省教育厅对我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6月22日,受省教育厅委托,池州学院科研处处长项桂娥教授率检查组一行四人来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汇报会。

汪时珍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危化品管理以及自查自纠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一定要以这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管理制度再落实、责任传导更到位、分析预判更及时。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尤其是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遵守、危化品管理与使用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与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项桂娥指出,安庆师范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思想重视、措施得力、自查自纠工作成效显著。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和使用,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责任,把各项安全制度 落实落细到实际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实验教学开展做好安全保障。(撰稿:牛贝  摄影:范龙超  审核:陈群)

 

Copyright  2019  安庆师范大学国资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