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月25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切实增强高校科技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环节工作;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科技安全工作,增强科技保密意识,提高科技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东省教育厅和重庆市教委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会议对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汪时珍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科技安全观念,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吴琼强调,职能部门要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完善规章制度,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开学初组织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落实实验室安全闭环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撰稿:牛贝  摄影:郭云龙  审核:方自明)

 

Copyright  2019  安庆师范大学国资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