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安徽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3月3日,学校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药品仓库、实验准备间等涉及危化品场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尤其是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的执行、危化品管理与使用等情况逐一核查。

检查过程中,管理部门与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要求各学院要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责任主体意识,细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抓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切实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管理工作,按操作规程规范操作;要健全安全隐患整改台账,主动作为,及时解决安全隐患。(撰稿:牛贝   审核:方自明)

Copyright  2019  安庆师范大学国资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0556-5300111